-苏上天的苏祁虞-

卿涛/宝塚/DCTV/欧美 微博:同名
A pathetic dreamer.

(重置) 《心》Chapter 1

   她,是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女生。
   她,是个电视台的主持人。

   1994 上海市
   
     窗外,雨下得更大了,时不时地闪电。董卿
心情糟透了,再找不到工作,她在上海大约就混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 家里也不是多有钱,在上海一个知名传媒大学毕业之后,就在自己租的小房子里,在网上找工作。
    
     零零碎碎面试了几次,工作还没着落。也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光是个学霸,毕了业还是得抢破了头似的找工作。
    
     低头吃一口大果粒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嘀嘀!”
    
     董卿猛地一抬头,一条QQ消息。是她的大学同学小思发来的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歪,卿!我这里有个电视台招聘主持的机会,你去不去!”
    
     “去!什么时候!!”董卿以她单身二十三年的手速打出了这几个字,给小思发了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
     两天后,董卿去面试了。面试地点就这家电视台的接待室。
    
     踩着自己的白色运动鞋,一身普通的西服套装,坐在桌前旋转靠背椅上,显得有些紧张。毕竟这家电视台的名气还不小。
    
     透过接待室的玻璃墙,看着外面的职员忙上忙下,看看手机,下午三点十三分。
    
     门被推开了,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走了进来,梳的整齐的小背头,宽大的肩,笔挺的背。蹬着一双擦的发亮的皮鞋。
    
     他正式得让董卿有些不自在。
    
     董卿推了推她那假正经的平光镜,手上紧紧抓着简历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小姐,你的简历,不想给我看看吗?”男子颇有些开玩笑语气的说了一句。
    
     董卿被说得有点尴尬的笑了,赶紧把简历往桌上一放,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手的汗了,偷偷地裤子上蹭了蹭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自我介绍一下吧。我先来,我姓周,名铖。”他友好地说。眼睛有意无意地注视着董卿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我叫董卿,今年23岁。很高兴今,今天能有这个机会来面试。”

     “哗啦。”周铖认真地翻动着简历,空气似乎凝固了一般,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 “吱”地一声,门又被打开了,打破了僵局。董卿没敢回头,她觉得自己现在僵硬的表情太丑了,免得吓到人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小周,你在这儿啊,我出差来上海,刚好晚上有饭局,一起吗?”进来的是个女人。
    
     董卿抬头,乍得一下有些懵,这个人好眼熟啊。她,她是那个主持人!周涛!董卿有些讶异,椅子往后一抵,发出难听的声音。
    
     周涛转头,看见了董卿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这是?哦!你在面试啊,抱歉打扰了!”她笑着对董卿说。
    
     董卿没回答,只是傻傻地看着。这个女人,现实看着更好看。她想着,楞楞地出神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你瞧你,肯定是太严厉了把人孩子吓着了。都不敢说话了。” “你才是呢,这么冷不丁的进来,都不能好好面试了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 “你是那个主持人!”董卿说了一句,显得有些笨拙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哈,你知道我啊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“当然!你本人好漂亮哦!”董卿说着,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孩子真有意思,笑得小舌头都露出来了。女孩子矜持一点嘛。”周涛说得董卿有点害羞,捂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     
     周铖开口了:“好了好了,我晚上去,你快出去吧,我还面试呢!”
     
     周涛答应着往门外走,出门前还跟董卿道了个别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哈,看了我们的大主持人还挺喜欢你啊。哦,你的简历和给我的带子我看过了,你通过了。下周一来录个样本,如果拍得好这个主持人就归你了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 “啊!真的?!谢谢周总!”董卿高兴地又笑了,想起周涛说的,她稍微合了合嘴,但还是掩盖不住她眼睛透露出的开心。
    
     想着以后就可能做一个主持人了,她难免有些激动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